close

Originally posted dated 04/29/09
------------------------------------------

語言

開口講英文 除了機場和住宿地的人不會跳開外 其他人心裡應該早就拔退狂奔

想練習 可以盡情講 只是不會有人理你XD

當然 想欺負韓國人時 英文也是很好用的 這叫做一體兩面 ()

 

以下是「韓國人語文概念暨接受度普查」

韓文 ß看的懂是愛無限的意思八


日文 ♥ ♥

中文

英文 zero

肯亞語 ☻☻☻☻☻ ß 僅對俊蘇樣本而言

我超愛玩金俊秀的這個梗XDD

 

所以 我在韓國說最多的是這幾句

安牛哈ㄙㄟ呦~ (哈溜阿~ 哩厚~)

毆媽ㄟ呦? (這個幾多錢)

XXX 毆滴ㄟ卡油? (XXX怎麼去)

給桑ㄟ粗ㄙ呦 (請結帳)

康桑哈咪搭 (3Q)

韓估撒啷阿尼喔 (我想表達: 我步係韓國人) ß 我亂用的 可是韓國人懂

韓辜嘛+手比叉叉 (韓國語無能)

 

雖然一開口 人家都知道你是外國人

不過 學幾句當地的語言 講話面帶微笑 還是比較會得到善意的回應()

 

住宿

務必臨近機場巴士的所經路線的站

因為人行道多是用小紅磚鋪成 不甚平穩

對行李拖運是一大考驗

交通部分 地鐵站隨隨便便都是地下3,4 而且時常沒有電梯或手扶梯

走到最後 如果只有1,2站的距離 又要換線的話 我們寧可走平面的大馬路 而捨棄地鐵XD

 

購物

畢竟殺價不是我的強項

不會殺也不敢亂殺 (攤手)

大部分都是看到喜歡的 問價錢

可以接受 就買單

 

只有在東大門的購物城

稍稍練習殺價

這邊的店家常用模式是

先講一個價格

再講現金價(打個折扣後是多少)

要是時間充裕 又很中意標的物

建議可以和他盧盧看 當然態度要好一些

只是 開始議價就要有買的打算

不然遇到個性剛烈(~我說的好含蓄XD)的店家

可能會被齁出去 (Warning again!!)

 

有趣的是 這次遇到一位日文說的很棒的店家

親辜問完價錢後 說完謝謝要離開時

被拉住手 店家主動降價

這樣玩3 甚麼都沒說

價格降到一半。。。這是怎樣。。。哭笑不得耶 

 

寫到這裡 總算對這7天有交代XD

And...F親 請接受我的大擁抱 (衝)

 

最後 放一張

我很想對大牛做的一件事 (羞羞+扭扭)

*感謝J親友情贊助*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ern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